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2022-11-04 23: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意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鲜明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特别是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快推进29项民生工程,深入开展“两免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改革创新、生态治理、城乡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邯郸场景。要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从严从快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持不懈开展核酸筛查,合理摆布人员力量,保证采检质量,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快出结果,为早发现、快处置赢得主动。要加大流调溯源力度,用最短时间把所有风险人员全部找出来、管控住。要严格隔离点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整改问题,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要从严从快排查,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手段,确保风险可管可控。要全面消毒消杀,对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管控区域持续开展终末消杀和预防性消杀,彻底铲除病毒滋生土壤。要加大对隔离管控群众、高校师生、养老院老人、建筑工地工人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力度,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防疫知识、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扩大内需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国家《规划纲要》、省《实施方案》和我市《实施意见》,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抓实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消费,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狠抓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将长远目标、年度目标、具体目标结合起来,细化任务,实化举措,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大事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持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改进和提高人口工作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