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率队赴杭州上海招商取得良好成效

张维亮率队赴杭州上海招商取得良好成效
2022-11-03 10:1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张维亮率队赴杭州上海招商取得良好成效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至11月2日,市委书记张维亮率队赴杭州市、上海市拜访对接央企名企,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全面宣传推介邯郸,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市领导李学军、高和平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冀南新区、馆陶县、成安县、永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肥乡区主要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究、设计、制造与服务的上市国有企业,其在冀南新区建设的河北运达零碳产业园于今年8月顺利投产,首台风电机组成功下线。来到公司总部,张维亮走进生产车间考察风电机组研发制造情况,与公司董事长高玲和产业链企业负责人就深化务实合作座谈交流。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运达股份和高玲董事长给予邯郸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倪岳峰书记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上提出要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这为我们发展风电产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邯郸与运达股份的合作进展顺利,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全力保障、全力推进河北运达零碳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带动更多产业链关联企业落户邯郸,大家一起努力向前奔跑,共同推动邯郸风电产业发展壮大,为构建和完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能源场景作出积极贡献。高玲对张维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河北运达零碳产业园落地投产,是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系列广泛合作的重要开端。未来运达股份将依托该项目,充分发挥先进制造企业“链主”作用,坚定不移助力邯郸新能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总部位于杭州的颐高集团是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投资运营商。来到这里,张维亮实地考察公司旗下的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与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深入座谈,并一同出席颐高集团与馆陶县合作建设颐高数字经济智慧港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颐高商业广场、商务酒店、数字城市会客厅、颐高智慧创业平台等。张维亮对颐高集团为邯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希望颐高集团抢抓机遇,推动更多项目落户邯郸,更好完善城市功能、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创新创业,助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翁南道表示,邯郸市场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一流,是投资兴业的宝地。我们将扎根邯郸、深耕邯郸,为邯郸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张维亮出席了成安县与杭州慈祥五金机电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高强度螺母和地脚螺栓制造项目,永年区与杭州萧南弹簧垫圈有限公司、杭州灿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弹簧垫圈及平垫圈项目、城市管廊配套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相关企业和浙江省河北商会负责人参加。张维亮祝贺项目成功签约,希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他同时希望浙江省河北商会充分发挥优势,为邯郸加强与浙江商界的对接合作牵线搭桥,使更多企业在邯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张维亮与集团副总裁王召兴、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董事长周建群深入座谈,并参观考察了吉利品牌体验中心。张维亮说,发展新能源商用车产业,邯郸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人力成本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发展。邯郸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王召兴、周建群表示,张维亮书记亲自率队对接洽谈,充分体现邯郸市委、市政府对吉利控股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对双方合作的满满诚意。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充满期待,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取得良好成果。

在上海市,张维亮与中国船舶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深入座谈。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船舶集团给予邯郸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对中国船舶集团在邯发展高度重视,寄予殷切希望。作为中国船舶集团在邯子公司,汉光重工和七一八所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是邯郸的明星企业、镇市之宝。希望双方立足深厚合作基础,在中国船舶集团大力支持下,加快推动在邯特气产业扩能升级、氢能产业做大做强,在邯布局更多产业项目,把双方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杨金成表示,邯郸有着很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基础,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在邯企业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和产业投资力度,努力建设成为中国船舶集团重要产业基地,助力邯郸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在与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座谈时,张维亮说,上海交通大学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找到结合点,开展多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市校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杨振斌说,上海交大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给予邯郸有力支持,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维亮还会见了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总经理段玉林,双方就合作建设氢能发展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达成一致意见。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