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2022-10-27 18: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更坚决态度更果断措施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讲话 郝艳红出席

10月27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记“防住疫情是硬道理”,以更大决心、更坚决态度、更果断措施,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务必以快制快,时刻保持迎战状态,一旦出现情况,要坚持快、准、稳、狠,立即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坚决果断迅速扑灭突发疫情。务必深入细致排查,对大数据推送和区域协查人员即推即排、日结日清,对外地来邯返邯人员高效落实“落地双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务必严格隔离管控,压实各级包联责任,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务必保证核酸检测质效,加强采样人员培训,规范操作、认真采样,进一步提升检测质量和覆盖面,对应检未检人员实行健康码“弹窗”提醒,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务必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夯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和防疫经理责任,管住管好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医院、企业工地、文旅场所以及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抓好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严防疫情隐匿传播。务必做实基础工作,对核酸检测能力、隔离房间储备、人员队伍力量、应急物资储备等开展“回头看”,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务必压实责任,各位市领导要加强明察暗访,督促各县(市、区)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副市长赵洪山通报当前疫情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