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2-10-26 21:4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班子带头学,层层递进学,上下联动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当好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未来发展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对标对表,调整优化工作思路,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督导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办好邯郸的事情,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