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

樊成华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
2022-10-26 18: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

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

加快推动邯郸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政企同心谈”企业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听取企业对当前全市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协调帮助解决。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跃峰、曹淑霞出席会议,副市长徐科华介绍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会上,大元重科、恒工精密、拓发通信电力、博柯莱智能科技、鼎康粮油、恒博新材料、宏贯路桥等“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围绕人才需求、对外贸易、品牌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樊成华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要求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尽快解决。

樊成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企业为邯郸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全市广大中小企业坚定“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实现长足发展,对于推动邯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强支撑作用。各位企业家都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在今后发展中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要坚定走好转型发展之路,围绕专业化深耕细分市场,围绕精细化改进生产管理,围绕特色化推动产品升级,围绕新颖化持续创新赋能,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改进工艺、更新设备、优化管理,建设绿色工厂,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努力实现超低排放、近零排放,在绿色低碳发展上作表率。要坚定走好安全发展之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源头治理,严格安全培训,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工人,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樊成华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真诚周到服务,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解决企业在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多提宝贵意见,携手同心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