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2022-10-21 15:3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传达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10月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讨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好报告。

樊成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学习宣传的主动性,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引导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路。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攻坚发力污染防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健康邯郸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改进干部作风,勇于发扬斗争精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持续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拼作风、展作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