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2-10-19 22:2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彻底排查整治 狠抓末端落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10月19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批示要求,通报近期全市燃气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暗访情况,对燃气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副市长张学军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永新就燃气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健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燃气行业领域安全警示片。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是责任线。经过近一段时间努力,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需长期用力。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整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狠抓工作末端落实,推动全市燃气安全形势不断向好。

会议强调,要彻底排查整治,全力推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深入见底排查隐患,进一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面彻底整改问题,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实行台账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从严从实整改验收,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逐级签字背书,出现问题倒查追责。要从严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燃气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所有执法力量全部下沉基层和企业,持续深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有力度”“长牙齿”的执法检查,倒逼相关企业和燃气用户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坚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加强行业治理,规范燃气市场秩序,强化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严防私自充装倒装;健全制度机制,常态化开展巡检,加大居民燃气用户“入户安检”力度,加快补齐农村燃气安全短板,提升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强化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城乡燃气监管平台,实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加强宣传培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掌握事故预防、应急处置和避险逃生的基本知识,组织开展燃气经营和使用从业人员岗前培训,从源头上预防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凝聚攻坚合力,市领导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明察暗访,以从严督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