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10-10 00: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批示精神

就做好全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等省领导批示精神,就做好全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受市委书记张维亮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态度,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安全工作抓得再细、再实、再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回头看”,进一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聚焦燃气经营、输送配送、使用各环节,不放过一个店面、一个作坊、一个摊位,及时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紧盯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领域,充分发挥专家力量,用足用好技术手段,开展全覆盖、全闭环排查,精准到每个班组、每台设备、每条管线,坚决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从严检查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聚焦重点行业、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手段,加强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坚决对违法行为依法惩治到位。

会议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实行市包县、县包乡、乡干部包村机制,市级领导按照包联分工督导联系县(市、区),深入一线检查,建立清单台账,一级抓一级,坚决把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到位。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深入抓好监管人员轮训和相关经营主体员工培训,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又讯 10月9日晚,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坚持以快制快,强化协调联动,深入流调排查,规范隔离管控,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链条。要持续抓好全员核酸筛查,保证采样质量,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高度重视学校、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要狠抓责任末端落实,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各县(市、区)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统筹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各战线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出现失管漏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