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暨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全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暨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2022-10-09 21: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全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暨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强调

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等出席

10月9日,全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暨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员动员,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齐心协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从细,全面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从每项制度、每个环节、每个流程、每台设备、每个岗位查起,做到全方位、全维度、无遗漏,特别是对已经发生过的风险、潜在的比较大的风险,以及其他地区已出现过的问题,要逐一排查,分类处置到位。抓好民爆物品安全整治,聚焦民爆物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保证绝对安全。抓好燃气行业安全整治,紧盯燃气经营、输送配送、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等环节,做到排查整治到位、宣传培训到位、严格执法到位。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严格监管所有特殊环节、特殊作业,确保万无一失。抓好矿山安全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方漏洞、健全一套制度,全面提升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抓好消防安全整治,紧盯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公共建筑等高风险场所,聚焦车站、宾馆、饭店、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着力加强应急演练,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预警监测、火源管控、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火灾能够快速处置、科学扑救。

会议要求,要知责明责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拧紧链条,市级领导要带好头,一线发现问题、交办整改,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要上手直抓,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责任绝不缺位。要铁腕执法,全面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打重罚绝不手软,增强监管执法威慑力。要利剑高悬,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全市上下要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保安全,全力以赴稳经济,担当尽责抓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