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2022-10-04 20: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扎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樊成华参加

10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邯郸市2022年度市本级审计项目计划调整方案》《邯郸市审计局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2022年—2026年)》,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必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审计监督取得良好成效,但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管好“钱袋子”“账本子”,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财政资金审计,重点关注中央直达资金、专项债券、预算绩效管理、“过紧日子”要求、盘活闲置沉淀资金等落实情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促使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加强重点项目审计,围绕“六个中心”建设、“四城同建”、“三拆四治五提升”等重点任务,强化审计监督,全力稳定和扩大投资。加强重点领域审计,聚焦国有企业、金融、房地产、粮食、自然资源等领域,及时反映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民生审计,重点关注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做好跟踪审计,加大监督力度,持续提升民生服务质量。加强全覆盖审计,全面加强对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会议强调,要坚持动真碰硬,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审计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加强跟踪督促,强化监督协作,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源头治理,坚决做到“不贰过”。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学业务、懂业务、钻业务,全面提升政治素质、提高业务水平、锤炼过硬作风,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审计铁军。

市领导周全义、张才、王彦清、李学军、陈新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