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0-04 16:5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政治责任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0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批示要求,听取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治理、国企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把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隐患排查要到位,立足于早、落实于细,真正把各类信访矛盾和风险隐患排查出来。包联责任要到位,领导干部要主动上手、挂帅出征,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真包联、真调度,一抓到底。问题解决要到位,保证工作质量,做到“事心双解”,扎实推动信访总量持续下降。责任落实要到位,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行业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解决好自己的事。信访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敢于较真碰硬,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把依法依规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无理访等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卡口卡点要严把严管,核酸筛查要应检尽检,医疗哨点要发挥作用,重点场所要严防严守,流动人员要管住管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尤其要加强在邯高校疫情防控,坚持分区分块闭环管理,为师生搞好服务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是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要强化四个“比一比、对一对”,扬长避短、固强补弱,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既要关注项目建设,做到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投产,又要谋划好未来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既要关注经济总量,又要保持合理增速,实现增比进位。既要关注经济指标位次,又要关注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既要在应统尽统上下功夫,又要在帮企纾困上求实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排查要再细致,整改要再彻底,执法要再严格,责任要再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污染防治上下了很大功夫,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持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要大力推进“全域治水”,深入推进矿山修复,扎实开展秋冬季造林、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以系统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国企改革力度,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回头看”,围绕“清仓见底”,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加快进度,强化风险防范,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要加强全市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提升国有企业管理水平和发展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市政府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全市督查工作水平,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办好邯郸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建设、城乡建设、民生稳定等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