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09-30 19:4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加快建设美丽邯郸

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等出席

9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指示要求,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推动全市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樊成华、张才、高和平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张维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们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就和宝贵经验提炼升华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美丽邯郸。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持续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坚持绝对减排,加快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邯电退城搬迁,持续加大“公转铁”力度,深入推进钢铁企业全面创A。坚持精准管控,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好扬尘管控、机动车监管、露天焚烧、燃煤污染治理。坚持严格执法,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交叉执法力度,严查严处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全域治水,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治污水,抓好黑臭水体、农村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管控治理,完成污水处理厂新建、改造、提标、外迁工作。要美环境,深化河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决完成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要保水源,扎实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工作,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任务。要坚持系统修复,深化土壤污染防治,深入推进矿山修复,持续实施国土绿化,加快构筑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协同减排,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优化能源结构,加快转变消费模式,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张维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对于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建立健全责任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来邯返邯人员“落地双检”,全员核酸筛查要应检尽检,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盯紧主要经济指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明宣传工作纪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带头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切实守好廉洁底线。强化值班值守,始终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