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9-27 16: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扬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9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野,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个重大问题作出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化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执行机制,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完善学习宣讲机制,做好重大主题宣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好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卡口卡点要牢牢守住,核酸筛查要应检尽检,医疗哨点要发挥作用,重点场所要严防严守,流动人员要管住管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隐患排查要清仓见底,问题整改要全面彻底,督导检查要从严从实,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在扩投资、促消费、帮企业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严明宣传工作纪律,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严守纪律规矩,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督导考核,坚决果断迅速有力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实干实绩不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