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郝艳红出席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郝艳红出席
2022-09-20 21: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郝艳红出席

9月20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迅速落实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洪山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深入查摆工作中可能引发风险的薄弱环节,全力以赴严防疫情输入,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疫情防控成果的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消除基层排查的风险,认真抓好卡口落地双检、大数据推送信息和外地协查函排查等各项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时调配人员力量,科学轮岗倒休,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千方百计消除隔离管控的风险,安全高效转运隔离人员,不断提升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水平,严防隔离点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千方百计消除核酸筛查的风险,坚决避免失检漏检、逃避检测等问题,确保检测结果全面真实准确。要千方百计消除哨点失灵的风险,扎实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农贸市场、物流园区、批发市场等各类市场专项整治攻坚行动,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千方百计消除消毒消杀的风险,聚焦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商务楼宇等重点场所和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定期消毒消杀、通风换气,坚决铲除病毒孳生土壤。全市防疫战线的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