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9-18 19: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9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对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果断、迅速、有力落实到位,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确保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新措施,强化入市卡口防控,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常态化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持续强化污染防治,坚持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一天一天去争、一微克一微克去抠,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加快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坚决向群众兑现承诺,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牢牢抓好安全稳定,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治安防控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负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值班值守,始终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成效。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