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2022-09-07 21: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填实填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樊成华讲话 郝艳红出席

9月7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连续作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可控。但要清醒看到,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不断加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防住疫情是硬道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严格“四站一场”、交通卡口查验,对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检”,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从严从细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对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的风险人员,认真排查流调,全面管控到位,做到日结日清、一人不落。要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常态化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发挥好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要着力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盯紧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养老院、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管控聚集性会议和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盯紧主要经济指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努力实现进位争先。办好邯郸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落实。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指示要求,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果断、迅速、有力落实到位,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