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讲话 樊成华主持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讲话 樊成华主持
2022-09-07 19: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广泛凝聚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强大力量

樊成华主持会议

9月7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总结交流工作,安排部署任务,扎实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人心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

张维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理论性,为我们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就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省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方针、历史方位和工作方法,充分认识我市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把做好统战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张维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一要着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推进市各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二要着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加快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水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励支持他们将个人追求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施展才华和抱负。五要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和完善政企同心谈等政企沟通机制,依法、高效、创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六要着力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水平,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七要着力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深化“喜迎二十大 邯郸向未来”主题宣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八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张维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构建形成党委(党组)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履职尽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统一战线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樊成华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努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奋力书写新时代统战工作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武安市、磁县、邱县、魏县和邯郸学院、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领导张才、张跃峰、王彦清、牛颖建、马占山、汪涛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