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听取中国船舶第七一八所工作汇报,对企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会议

张维亮听取中国船舶第七一八所工作汇报,对企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会议
2022-08-29 21: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听取中国船舶第七一八所工作汇报,勉励企业

树立更高目标 强化开放思维

在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中助力邯郸高质量发展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委员王勇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郸调研指示精神,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七一八所做大做强做优,并勉励七一八所树立更高目标,强化开放思维,坚持脚踏实地,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以更大成效助力邯郸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在听取七一八所所长李俊华汇报后,张维亮说,七一八所人才济济、技术领先,建所50多年来,坚持兴船报国、创新超越,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邯郸的骄傲。希望七一八所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现有发展基础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树立远大目标,细化年度任务,坚持脚踏实地,加快扩大生产规模,努力实现跨越发展。要强化开放思维,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特种气体、氢能应用、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壮大,促进研发成果就地转化,谋划更多军民融合产业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真正把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转化成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和现实生产力。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聚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培树自主品牌,勇创国际一流,抢占全球市场。

张维亮说,支持好、帮助好七一八所发展,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市委、市政府的应尽之责,也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加大支持服务保障力度,实打实为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之以恒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努力实现企地互利共赢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高和平、徐科华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