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2022-08-28 2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樊成华讲话 郝艳红出席

8月28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连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连续作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可控。但要清醒看到,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不断加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就是胜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指示要求,牢记“防住疫情是硬道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扎扎实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深入流调排查,对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外地发函协查人员、大数据推送人员要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严把入市卡口,加强“四站一场”、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查验,严格落实“落地检”等措施,第一时间快出结果,即采即检即追,坚决把疫情挡在市域之外。要规范隔离管控,加强定点医院和隔离点管理,压实隔离点包联责任,规范开展消毒消杀和医疗废物清运处理,强化人文关怀,严防交叉感染。要继续做好全员核酸筛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提高效率和质量,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管住重点场所,压实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村(社区)卫生室责任,落实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盯紧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养老院、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管控聚集性会议和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分工负责、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凝聚起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个人防护措施,及时精准发布疫情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督导问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