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涉县调研

张维亮到涉县调研
2022-08-14 09: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在涉县调研时强调

鼓足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劲头

以新成效当好邯郸发展“冲锋队”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涉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指示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争先创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当好邯郸高质量发展“冲锋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历史悠久,具有重要的水土保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养分循环等生态功能,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了保护其丰富的农业生物多样性,涉县对旱作石堰梯田传统作物品种进行了普查、收集、整理,建立了河北首家农民种子银行。来到井店镇王金庄村,张维亮认真了解旱作石堰梯田保护和农民种子银行运营情况,强调要把旱作石堰梯田系统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充分发挥种子银行作用,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一宝贵资源产业化、品牌化,提升农业附加值,保障粮食安全。

在王金庄村,张维亮随机入户检查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逐村逐户逐厕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制定标准,扎扎实实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中央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要加强常态长效管护,引导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全面提升生活品质,弘扬文明新风尚。

张维亮高度重视涉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他认真查看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部分景观节点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努力打造河北靓丽文旅名片。在井店镇刘家村,张维亮实地调研民宿建设和发展情况,强调要对标学习先进,提升档次水平,打造精品民宿,更好促进群众增收、推动经济发展。

张维亮强调,今年以来,涉县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干事创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队伍。涉县党政班子要团结一心向前冲,立足优势基础,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实干实绩实效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

市领导李学军、赵洪山参加调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陈苏冬/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