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运达股份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顺利投产首台风电机组成功下线 张维亮樊成华高玲出席

冀南新区运达股份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顺利投产首台风电机组成功下线 张维亮樊成华高玲出席
2022-08-09 16:2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冀南新区运达股份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顺利投产首台风电机组成功下线

张维亮宣布首台风电机组成功下线 樊成华高玲致辞

8月9日上午,冀南新区运达股份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1号厂房内,气氛热烈而隆重,该项目投产暨首台风电机组下线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仪式并宣布首台风电机组成功下线。市长樊成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玲致辞。市领导张才、李学军、赵洪山出席仪式,高和平主持仪式。

樊成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高玲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投产和首台产品下线表示诚挚祝贺,向为项目建设、运营生产付出辛苦努力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去年12月28日,运达股份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正式开工,只用了200多天时间,就实现了风电整机“邯郸造”,不但创造了“运达速度”“运达效率”,也填补了邯郸风电装备制造业的空白,对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邯郸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彼此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运达股份龙头作用,带动更多产业链关联企业抱团入驻,加快打造百亿级高端绿色能源装备产业集群。邯郸市委、市政府将以一言九鼎的诚意,全心全意为运达股份在邯郸发展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

高玲感谢邯郸市委、市政府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她表示,运达股份将以此次项目投产、产品下线为契机,全力抓好产业园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努力把邯郸制造基地打造成为支撑全国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自身实现更大发展的同时,为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张维亮、樊成华、高玲等领导一同为首台下线风电机组揭幕。

据了解,总投资28亿元的运达股份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包括智能风机总装厂、研发中心和综合制造产业园,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智能风机总装厂、仓储货运中心、千万千瓦风机运维中心;二期将引进塔筒、齿轮箱、主轴轴承、机舱罩、发电机、主控系统以及电场运维等可再生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