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樊成华参加

张维亮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樊成华参加
2022-08-08 23:0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时刻严阵以待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参加

8月8日晚,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樊成华参加。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张维亮、樊成华通过视频连线,检查邱县、曲周县、涉县、鸡泽县人员避险转移、在建重点工程安全、县城防涝、值班值守等情况。张维亮指出,进入主汛期以来,我市防汛形势虽然总体平稳,但是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拉满弓、绷紧弦,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防范应对,确保万无一失。

张维亮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始终在岗在位在状态。一旦出现雨情汛情,要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切实做到指挥有力、信息畅通、协调高效、措施到位。要统筹抓好西部山区防洪和东部平原防涝。西部县(市、区)要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山险村、河道内村庄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东部县要严密防范农田内涝,保持农业生产良好形势,确保秋粮丰收。要统筹抓好城市防内涝和农村防汛。对城市低洼地段和地下空间,要落实落细防洪排涝措施,坚决防止洪水倒灌和城市内涝。加强农村D级危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包联责任,保障人员安全。要统筹抓好安全避险和群众正常生活。完善人员避险转移方案,该撤离的要坚决果断撤离,做到科学精准,把损失降到最低。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全力以赴防汛保安全,还要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马占山、赵洪山、张永新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