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肥乡区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张维亮到肥乡区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08-08 19:5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肥乡区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时强调

全力支持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做成大产业干成大事业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肥乡区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指示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强化支持服务保障,推动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做成大产业、干成大事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在丛台酒业公司,张维亮深入丛台酒博物馆和白酒生产车间,认真了解白酒文化挖掘和产品生产销售,鼓励企业要抢抓良好机遇,紧贴市场需求,近期要扩大生产规模、开拓更大市场,长远要谋划推动企业上市,持续做大做强。在斯诺谱胶管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立足专利技术和市场优势,企业目前发展势头很好。张维亮希望企业瞄准更高目标,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厂区治理水平、装备工艺水平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实现提档升级。在宏达环境工程公司,张维亮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等情况。他说,产品核心竞争力关键是技术不断更新进步。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建立企业人才队伍,提高产品研发创新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无人工厂、全自动智能生产线等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在企业考察时,张维亮说,自动化无人工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企业加大投入力度,搞好产品研发,扩大生产规模,在做大做强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每到一个企业,张维亮都认真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和肥乡区为企业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张维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一方面要坚持分类指导,与企业一起树立远大目标,制定好发展规划,努力做成大企业、大产业;一方面要加大培育和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营造“专精特新”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张维亮强调,今年以来,肥乡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充分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肥乡区党政班子要团结一心、下定决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污染防治、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事业争先创优、全面进步,以实绩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副市长徐科华参加调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