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樊成华参加

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樊成华参加
2022-08-07 17: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

在加强常态长效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

始终让母亲河保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樊成华参加

8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调研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重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扎实成效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长樊成华参加。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张维亮、樊成华认真检查了解滏阳河整治进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张维亮强调,整治滏阳河关键在常态长效。要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步伐,持续用力抓好滏阳河清淤疏浚护坡、两岸绿化、水生态改善、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谋划建设好一批景观节点,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始终保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让绿色生态成为母亲河的永久底色。现在正值主汛期,要加强沿河两岸群众保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滏阳河城区段要下大力推进清淤、修堤、治岸、美桥、兴业,坚持精雕细琢,不搞大拆大建,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高速西明渠北延工程是解决主城区东北部内涝问题的关键之举,来到工程现场,张维亮、樊成华徒步检查有关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在清淤疏浚护坡上下功夫、求实效,为城市防汛排涝提供有力支撑,彻底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调研中,张维亮、樊成华实地检查文明城市建设情况。张维亮强调,要扎实开展“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坚持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方方面面、时时处处,彻底杜绝死角死面,持续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张维亮强调,办好邯郸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指示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学军、赵洪山、张永新参加调研。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