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研城市主题公园建设工作

张维亮调研城市主题公园建设工作
2022-07-21 16:0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在调研城市主题公园建设工作时强调

在精雕细琢深化完善中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

在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7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在调研城市主题公园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主题公园建设,在精雕细琢深化完善中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在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坚持突出主题,坚持删繁化简,不搞大拆大建,自去年10月启动城市主题公园建设至今,已建成赵苑成语主题公园、滏阳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园博园太极主题公园等6座主题公园,南湖体育主题公园、龙湖法治主题公园、丛台道德模范主题公园等6座主题公园正加紧建设,将陆续建成开放。鲜明的主题特色、丰富的文化元素、优美的自然环境,使城市主题公园成为邯郸亮丽的城市名片,深受群众喜爱和赞誉。

调研中,张维亮先后到赵苑成语主题公园、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红色教育主题公园,了解主题公园空间和功能布局、文化内涵挖掘展示、环境打造等情况。他指出,实践充分证明,事在人为、路在脚下,各级各有关部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城市主题公园的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完善,充分挖掘邯郸历史文化资源,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推进沉浸式体验和数字化赋能,增强可看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更好地让文化活起来,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坚定文化自信、陶冶文化情操、提升文明素质。要进一步完善旅游要素及配套设施,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要注重统筹兼顾,围绕“三拆四治五提升”,用力抓好城市“口袋公园”建设,提升园林绿化品位,以城市更新的扎实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树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参加。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