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7-15 21: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7月15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研究市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科技进步法》与落实国家、省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对科技工作的统筹协调、综合管理,抓好创新主体培育、科技项目建设、协同创新等重点任务,建立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领导同志分管行业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回头看”,深入查找问题短板,精准制定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力攻坚项目建设,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全力以赴迎汛防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市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制定《管理办法》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市级重要物资储备工作,切实提高应对风险和突发事件的能力。要科学编制物资储备规划,细化物资储备专项管理办法,规范物资动用轮换程序,凝聚专业监管、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合力,确保储备物资平时备得足、管得住、储得好,关键时刻调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强调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宣传和执法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评价考核、安全信息共享、事故调查处理等工作机制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会议审议了《邯郸市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建强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提档升级消防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和水平。要精准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邯郸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修订草案)》等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