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报V视】邯郸实施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

【邯报V视】邯郸实施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
2018-10-17 11:04 邯报V视 编辑:任琳娟

       10月10日,邯郸首张通过“个体工商户手机端云窗办照”系统,全程使用手机电子化办理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在丛台区诞生。

       作为全市首个拿到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王艳会有些激动,“昨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下载了手机端‘云窗办照’APP,原本想着至少需要三、五天才能把执照办下来,没想到从下载APP到填报申请信息,从后台审核到营业执照打印,仅用了不到2小时,而且今天上午就有快递把营业执照送上家门,实在是太方便了。”

    “个体工商户手机端云窗办照”系统上线后,申请人无需前往登记机关办照窗口、无需排队、无需预约、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只需用手机下载“云窗办照”APP,提交注册登记申请,登记人员后台办理审批,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进度,批准后可选择邮寄方式获取执照,整个办照过程在手机上即可完成,真正做到了“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

        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的推广,使得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从“面对面”线下单一办理模式转变为“键对键”线上办理,与“面对面”线下办理双模式并行,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切实感受到了商事制度改革和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带来的“便捷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