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2023-05-29 11:0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就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邯郸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比先进地市,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不适应。对此,必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加以解决,切实转变思想、改进作风、鼓足干劲,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我们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们要以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起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邯郸落地见效,在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领跑未来。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的重要要求,立足自身优势,围绕产业、教育、医疗、康养等重点领域,努力在协同发展中谋求最大发展;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的重要要求,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让邯郸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的重要要求,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开放闯新路,以改革攻坚破解发展难题,以高水平开放塑造发展优势;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我们要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以学筑魂,坚定理想信念,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持续强化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执行观念,积极去想、大胆去谋,以新思路、新办法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持以学增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推动本地本部门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坚持以学正风,持续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雷厉风行、一抓到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坚持以学促干,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从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见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指明了方向,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自信、最大保证、最大动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