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评论员:在加快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河北日报评论员:在加快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23-05-11 08:40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冀红

“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饱含着深沉的爱民之意、赤诚的为民之心,是我们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强化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实施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动力。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列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就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在加快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要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下功夫,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精准办好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实事。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促进机制,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社保、住房、养老、托幼等工作,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更多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增进民生福祉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就一定能凝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