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新华时评: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2023-05-01 09:2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号召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砥砺梦想、不懈奋斗、拼搏实干,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实践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激励广大劳动群众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用心帮助广大劳动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一切劳动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竞相迸发,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新华社记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