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代代传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3-03-02 09: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冀红

早春春风日渐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这必将激励我们进一步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人们呼唤雷锋精神。截至2022年底,我国注册志愿者已超过2.3亿人,志愿队伍总数达135万个。无论是白衣执甲的抗疫战士,还是奋斗在一线的驻村干部,我们身边有太多的“凡人善举”接力传承着雷锋精神,在服务社会、爱岗敬业中追随着雷锋的足迹,让中华大地上吹拂起一阵阵温暖和煦的春风。薪火相传一甲子,雷锋精神的光芒愈加耀眼夺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的一生没有惊心动魄,也没有波澜壮阔,雷锋精神的高尚与伟大源于他一次次平凡细小行为的累积,只要心存善念相互搀扶、互相激励,人人都可以做雷锋,处处都可以传播正能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我们每个人都做一粒“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每一寸土地上,定能开出朵朵崇德向善之花。

榜样的光芒指引方向,榜样的力量无穷无尽。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需要每一位邯郸儿女搭把手、出份力。让我们以雷锋精神作为价值取向,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共同营造出“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浓厚氛围,将雷锋精神传承好、培育好、践行好、弘扬好,汇聚起新时代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王艳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