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一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一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3-02-18 11:00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对于一个城市来讲,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可缺少。实践证明,哪里的营商环境好,哪里的服务优、效率高、障碍少,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人才就往哪里走,这个地方的发展就会蒸蒸日上。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期我市连续召开相关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5方面、25条措施,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这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必须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上下要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服务大局的担当,迅速在全市掀起一场营商环境的新革命,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加快把邯郸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要素集聚的“磁场”、投资兴业的“宝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对标更高标准,提升服务效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全面梳理自身工作,深入查找短板不足,从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推动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全面提质增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员发动,齐心协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末端落实。营商环境是整体性、系统性工程,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人都是营商环境的一分子,都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观念,以营商环境为抓手,促工作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

水优则鱼悦,城善则贾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以环境之优,赢企业之心,我们一定能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吸引更多优质的市场主体,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本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