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一下线下生活吧

春节,过一下线下生活吧
2023-01-23 11:00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冀红

疫情跌宕后的首个归家年、团圆年,怎么过不浪费?陪父母、访友人、品乡味、怀旧景,都是答案。其实可以换个角度总结,过好年,就是好好过一下线下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123124153.jpg?x-oss-process=style/w10

看直播、刷短视频的生活方式,往往让我们忘记了真实的风景、身边的风景,春节,不妨瞧瞧舞龙舞狮社戏庙会;线上消费带来便捷、带来新产业链,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取消了传统购物的社交感和烟火气,春节,不妨和父母逛逛身边的年货市场;外卖和预制菜,已经占领了年轻人的餐桌,春节,不妨学一学“妈妈的味道”,传承一个家庭独特的质感。

这个过程中,自然有交流、有会意,有忽然和记忆重叠的景色,有不期而至的小惊喜,有两代人甚至几代人之间的心传与默契。今年这个年,如此难得,让我们从二维码的世界走下来一会儿,真实地来到亲人身边。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刘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