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红色密码”,集聚富民兴村磅礴之势

解锁“红色密码”,集聚富民兴村磅礴之势
2023-01-27 09:1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红色基因”成为一个地方世代传承的宝贵资源,也蕴藏着创业富民的无穷力量。在党员带领之下,以党组织为依托,推动广大农民群众立足本地实际,深挖特色资源,做大集体产业,可谓找到了富农兴村的“红色密码”。

“红色密码”藏在基层党建里。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组织功能,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智慧研究富民兴村之道,合力破解阻碍发展难题,才能让幸福生活渐行渐近。在党建的引领之下,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功能和作用,集思广益解决困扰富民兴村的难题,就能办成许多看似难以办成的事,解决了长期困扰致富增收的难题。村子的发展潜力被激发出来了,生活才充满希望,也让群众有了致富增收的坚定信心。

映照“服务为民”的担当。“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党员干部带了头,普通群众有劲头。在富民兴村的路上,离不开村支书和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引领。用心找路、用力领路、用情带路,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切实实为村民着想,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用领着干、带着办的行动唤醒群众的自发与自觉;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赢得信任与支持,由此集聚起万众一心富民兴村的磅礴之势。

“好日子”要靠勤劳的双手来开启。富民兴村,靠智慧、更要靠双手。有了党组织的引领、党员干部的带动还不够,最终还是要靠基层广大群众自身的艰苦奋斗。继承和发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跟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致富带头人一起让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光明之路越走越宽。随着村民钱袋子鼓了,人居环境美了,人际关系融洽了,全村也洋溢出奔向美好生活的精气神。

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引领群众找门路、谋出路,成功走上富民兴村的幸福路。解锁“红色密码”,让党员干部携手广大群众书写幸福生活“满分答卷”。

来源:华声在线  王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