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2022-11-13 09:10 新华网 编辑:冀红

在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一艘“奇迹号”帆船模型吸引着观众的目光。风帆扬起、箭头朝上,一项项指标、一串串数字,标示着新时代中国坚实的前行足迹。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正是“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的团结之力,“风雨无阻向前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不懈奋斗,让我们战胜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这十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初心凝聚人心,使命汇聚力量。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对我们党而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锤炼铸就出宝贵精神品质。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还将面临种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越是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只要全党全国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人民日报  魏顺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