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才能更好发展发展才能更加安全

安全才能更好发展发展才能更加安全
2022-10-12 09:0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邯语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邯郸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必须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盯紧末端抓落实,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把各种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让民众享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生存生活环境,是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目标。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治理等重点工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当前,全市人民正沉浸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欢乐氛围中。越是关键节点,我们越是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警惕、严查隐患、盯紧末梢,确保100%不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排查要再细致,整改要再彻底,执法要再严格,责任要再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办好邯郸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督导考核问责,执行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安全才能更好发展,发展才能更加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筑牢安全屏障,有效化解风险挑战,我们就一定能更好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动我们的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