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餐桌增添更多“邯郸味道”

为餐桌增添更多“邯郸味道”
2022-10-10 11: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冀红

当前,世纪疫情和国外多国地缘冲突加剧,全球农业及粮食体系正在受到冲击,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剧。这就提醒所有人,任何时候都要把饭碗捧得稳稳的,只有这样,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市连年丰产丰收,粮食生产连续9年跻身全国百亿斤粮食大市行列。这依靠的是我市严守耕地红线的底气,依托的是农业科技人员的汗水浇灌,也离不开广大劳动人民的辛苦耕耘。土地增产让农民的“钱袋子”更鼓了,连年丰收牢牢稳住了粮食安全这块“压舱石”,我市取得的金灿灿的丰收美景更是难能可贵。

不断延长和完善产业链条、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建立都市休闲农业发展圈……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我市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深化农业结构调整。面对多重压力冲击,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步发展,品牌农产品竞争力显著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保障,以科技赋能粮食安全,以现代农业撬动乡村振兴,为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近年来,我市这座“冀南粮仓”连年丰稔为我们的餐桌增添了更多“邯郸味道”。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月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