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不染尘

清风徐来不染尘
2022-10-11 11: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冀红

城市建设在加速城市发展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很多建筑垃圾,如果清理不及时,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产生安全隐患。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渣土车已成为保障城市发展和维护城市环境的重要纽带。

加大对渣土车的冲洗、严格车厢密闭的落实、要求项目单位加强管理力度……为了让渣土车换新颜,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处采取多种措施为渣土车把好“环保关”,严防渣土车辆“带泥”运行,有效避免垃圾掉落,杜绝渣土车运行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随着2018年我市建筑垃圾监管信息平台的上线,24小时实时全程监控“监管网”倒逼经营企业抛弃粗放运输方式,推动绿色运输落地见效。如今,“人防+技防”让我市建筑垃圾运输迈入绿色环保转运的新阶段,实现了车身不带泥、路上不扬尘、垃圾不掉落。

随着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能力不断发展,建筑垃圾转运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市被国家住建部列为全国35个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城市之一,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再利用能力已位居全国领先行列。

如今,依靠着全方面监管,我市渣土车正擦亮绿色转运的环保底色,在助力城市发展的同时,维护着良好的城市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月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