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要到最末端——一论抓落实出实效喜迎二十大

抓落实要到最末端——一论抓落实出实效喜迎二十大
2022-09-28 09:25 邯郸日报 编辑:冀红

本报评论员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必须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要求部署,盯紧末端抓落实,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乃至“最后一米”。这既是重要的政治要求,也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方法。

强调末端的重要性,因为末端绝不是细枝末节,而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无论是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还是安全生产、城市管理工作,都是由成千上万个细微节点所构成。尽精微方能致广大,我们只有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了,每一个角落都注意到了,每一个步骤都做到位了,才能确保工作的最终胜利;我们只有不厌其烦地把每件小事做到极致,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才能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使每一项决策、每一个项目、每一项举措都落地见效,取得满意的效果。

强调末端的重要性,因为末端并不意味着水到渠成,也可能会遭遇“最难的一公里”。行百里者半九十,世间之事常常如此。越是貌似接近终点,越可能山重水复,越可能道路曲折,越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困难出现。一项工作越是进行到最后阶段,越可能碰到难啃的“硬骨头”。为此,我们需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坚决以“硬作风”啃下“硬骨头”,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乃至“最后一米”。各级各部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本着精益求精、事争一流的精神,针对一些容易反弹的薄弱环节,一些久攻难下的长期积弊,从一项项指标抓起,从一个个难点抓起,深入整改,逐项落实,确保过程、结果双圆满,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强调末端的重要性,因为末端细节往往能反映本质,为我们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供决策依据。许多小问题为什么经常反复,许多小毛病久治不愈?正如市委书记张维亮所说,关键在于制度缺失,我们唯有针对末端问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通过机制来管人管事,做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才能把解决重点问题与全面管理相结合、集中整治与规范化管理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成果不断巩固,让人民群众持续受益。

事贵善始,尤当善终。盯紧末端,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精准发力、持久发力,最后的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image.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