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措施发力经济企稳回升

政策措施发力经济企稳回升
2022-08-17 09:2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冀红

近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关于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有关情况召开了多场新闻发布会。“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概括为“1+18”政策体系,即1个总体文件、18个配套文件。其中,总体文件为《关于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今年,面对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经济发展环境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落实“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10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长4.9%,第二产业增长3.9%,第三产业增长3.0%。我市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得益于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离不开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的支撑,依靠的是我市经济韧性强的底气,映照的是当前和未来我市经济向好的预期没有改变。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活跃程度是市场环境的一面镜子,此次出台的“1+18”政策体系既为大中型企业引来“活水”,也为小微企业“精准滴灌”纾困解难,全方位打通了经济“主干道”,畅通了发展“微循环”。“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为我市经济注入了政策活力,赋能当前经济快速发展,释放的政策红利将成为助推未来经济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取得成绩难能可贵,但仍然要看到未来一段时间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仍然很大,维持经济快速增长仍然任重道远,因此爬坡过坎后应使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落实,就需要全市上下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政策自信,把握政策落实的时度效,强化支持服务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已见实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必能使我市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充分发挥出来,为经济稳定运行注入强劲发展动能,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月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