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小时 人民路京广铁路地道桥安全通行

30小时 人民路京广铁路地道桥安全通行
2024-04-17 11:09 邯郸晚报 编辑:赫峥

30小时 人民路京广铁路地道桥安全通行

4月14日0时45分,随着路面沥青面层铺筑完成、围挡拆除,人民路京广铁路地道桥机动车道恢复正常通行。至此,经过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连续30小时的奋战,此段雨水管线塌陷修复任务顺利完成。

image.png

汛前备战开展以来,排水管理处加强雨水管线预防性排查和计划性检修,3月份开始对部分排查出的管道隐患进行整治,针对局部破损雨水管线采取非开挖钢衬修复方式。

4月12日16时30分,排水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发现待修复部分前方突然出现泥土掉落,职业敏感性使他们察觉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他们随即对上下游管道及周边道路进行仔细排查,发现道路结构层下已经形成较大空洞,并沿管壁和破损面渗漏滴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排水施工人员马上上报需立即实施断交抢修,又随即联系交警部门确定路面影响范围,迅速划定作业区域,果断开展封路抢修,并向社会公众发布断交公告。

排水管理处总工程师董淑贤迅速赶赴抢修一线,组织人员成立抢修专班,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迅速整合技术、生产、安全、作业等多方力量,加强抢修工作高效统筹调度。

该处主要领导张志军靠前指挥、一线督战,掌握了解抢修动态,提出明确要求,同步解决相关问题。市城管局领导高度关注,局安全运营处处长现场督导检查工程质量,要求抢修工作保质量保畅通,全力以赴保障我市东西交通大动脉周一早(15日)高峰前通车。

按照城管局抢修工作部署要求,该处第一时间集结了安全、技术人员及机械设备,迅速到达抢修现场,并按照确定的方案采取“机械+人工配合”的方式开始抢修工作。

4月13日夜间气温骤降,凉意穿透了施工人员的后背,振捣混凝土人员却冷热交加,抢修指挥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一丝不苟地指挥机械有序工作。

大家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作用,争分夺秒为抢修赢取时间,切割机、破碎机、挖掘机、渣土和沥青运输车轰鸣的声音响彻寂静的夜空……

装载机、摊铺机、压路机齐上阵,接力作业,历时30小时的昼夜连续奋战,14日0时45分铺筑完成,随即拆除围挡,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比预计时间提前20小时完成通车。

此次抢险工作,共完成路面整治50平方米,土石方回填100立方米,投入抢险人员50人次、各类机械设备10余台辆。

一直“钉”在现场的抢修工程管理人员韩玉稳尽管一脸疲惫,但看着畅通的道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次雨水管线塌陷抢修是领导统筹调度指挥、各相关科室确定抢修方案、一线实施协同奋战的结果,排水管理处以实际行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展示了邯郸排水的应急处置能力。”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梦洁 通讯员 李彦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