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 | “跨省通办”跑出“加速度”

百姓看联播 | “跨省通办”跑出“加速度”
2024-04-03 14:28 冀云 编辑:夏琳静

image.png

人在保定,就能办理北京房山区、天津河东区的业务,这是一种什么体验?

前些天,这仨地儿共同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将陆续推出促进就业创业、企业跨区域生产经营、产业承接转移等通办事项,首批确定的通办事项就有107项,并且还会不断拓展通办区域、范围。

这对于三地的老百姓来说可谓是件大好事儿。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都将得到有效解决。

这个合作协议明确了建立协调沟通机制、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建立通办事项清单以及拓展合作领域等内容。

京津保三地可通过直接办理、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更广的“跨省通办”,减少办事群众的跨区“来回跑”。总之,就是建立“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

近几年,保定市还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京津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今年1月底,还同北京市丰台区签署了合作协议,实现丰台区88项、保定市107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管理处处长 赵杰:进一步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有效服务京津保地区人口流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产业链高效协同,叫响“投资保定”“保定服务”品牌。

近日,《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京津冀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推进情况,河北省通过健全京津冀“一卡通”管理服务模式,实现社保卡在政务服务、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就医购药等领域通用共享。随着“跨省通办”的不断升级,也会给咱老百姓解决更多的“新老问题”。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