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议召开

河北省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议召开
2024-04-02 19:07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颜亚楠

全省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议召开

王正谱主持并讲话

河北日报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全省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部署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末端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燃气安全,集中攻坚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紧盯高风险区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地属地责任,加大老旧管网改造和维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和销售“问题瓶、灶、管、阀”等行为。要抓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当务之急是坚决防止电动自行车、电池进楼入户,坚持群防群治、疏堵结合,严格日常停放管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优先解决高层住宅小区、老旧小区充电设施不足问题,着力加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停放充电、拆解回收等全链条监管。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突出预防在先,严格火源管控,统筹人防物防技防,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科学快速处置火情,全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本网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图文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文化交流与传播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愿支付合理费用,并协调给予处理。如不同意本网站之转载,请及时告知我方撤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