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落水 他抛出一根“生命之绳”

老人落水 他抛出一根“生命之绳”
2024-03-11 09:33 邯郸晚报 编辑:崔志梅

近日,在邱县香城固镇老沙河发生惊险一幕。一位正在钓鱼的老人,不慎掉入水中,恰好路过此处的包村干部郝海领迅速行动,找来绳子拉拽,将他成功救上岸。

据郝海领回忆,当时他正准备到村工作,走到邱县香城固镇老沙河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他循着声音急忙跑去,看到在距离河岸边约20米远的水中有人在挣扎。

“他整个人都在水里,拼命挣扎,情况特别危急。”郝海领说,来不及多想,他急速赶到400米外的家里,拿了一根粗绳和几根竹竿。骑上车子很快返回现场,将绳子和竹竿奋力抛向老人。

一次、两次、三次……由于距离岸边远,郝海领尝试多次才将绳子抛到落水老人的手里,在现场群众的合力帮助下,最终把老人拉了上来。

上岸后,老人已将近昏迷,郝海领立即把自己衣服脱下来帮他盖上,并找来了棉被给他取暖,然后在村民的陪同下迅速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落水男子系香城固镇付西村人,今年70岁,当天在河边钓鱼,不慎滑入水中。目前该男子恢复良好。

事后,郝海领救人的事迹在香城固镇当地传开,村民们纷纷为他点赞。对此,郝海领说:“我当时也没有别的想法,一心一意就是救人,共产党员得时刻冲在前面。”

据了解,今年53岁的郝海岭是邱县香城固镇西临河村人,目前是镇里的一名包村干部,曾担任了13年的西临河村支部书记。他为人厚道,做事认真,深受群众的信赖。村里无论谁家有红白喜事,他都主动跑前跑后去帮忙,街坊邻里之间谁有矛盾了,都找他来调解。在担任村支书的十多年里,他还带领村民们搞光伏、果树种植等特色产业,增加村民就业,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鸿粼 通讯员 霍飞飞 翟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