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全国人大代表杨会芳:积极探索 推动“依法带娃”落实见效

代表委员议国是|全国人大代表杨会芳:积极探索 推动“依法带娃”落实见效
2024-03-09 08:48 邯郸日报 编辑:颜亚楠

全国人大代表杨会芳:

积极探索 推动“依法带娃”落实见效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教育理念的持续更新,家庭教育越来越受重视。”全国人大代表杨会芳从小在农村长大,深知家庭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让杨会芳看到了“依法带娃”的希望。这次两会她带来的建议是关于提高未成年人监护人的素质,更好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

经过多次实地走访和深入调研,杨会芳发现,一些监护人法律意识淡薄,育儿理念落后,教育方法单一,不注重孩子优良品德和良好习惯的养成。“提高未成年人的监护人素质,是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关键。”杨会芳建议,政府职能部门应加大宣传力度,创办“家长学校”,有计划、有步骤地对监护人进行专题培训,提升家长教育理念,增强家庭教育能力。

杨会芳还建议,要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法律精神,发掘身边的家庭教育优秀案例,形成积极、健康的家庭教育舆论导向,对优秀家庭教育案例进行表彰和宣讲,形成家庭教育全民参与的热潮,增强监护人家庭教育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我将继续学习探索家庭教育新模式新方法,积极宣传家庭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用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培训更多的家长,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杨会芳说。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