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阪世博会“中国馆”正式开工

日媒:大阪世博会“中国馆”正式开工
2024-02-05 15:25 参考消息网 编辑:李彤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4日报道,各国为参加2025年大阪世博会的筹备工作进展缓慢,但中国却以积极姿态一枝独秀。中国馆在外国自建馆中用地面积最大。

2月2日在大阪梦洲世博园区举办的中国馆开工仪式上,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表示,将努力把中国馆打造成大阪世博会最亮丽的“中国名片”。

报道称,中国馆占地约3500平方米,是外国自建馆中规模最大的。其外观类似于“中华书简”,背后折射的理念是“中国影响力不断扩大,要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品格、精神和力量”。

据报道,很多在大阪世博会计划建设自费的“A类馆”的国家筹备工作进展缓慢,截至2月2日仅有新加坡等国已经开工。负责世博会申办工作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对世博会的态度十分积极。

报道称,中国一直将聚焦世界目光的奥运会和世博会视作展现国家实力的机会。

中国分别在2008年和2022年首度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2010年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就在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上海世博会发挥了向世界宣传中国经济实力的作用。

中国期待通过世博会宣传自身环境技术等优势,推进与各国的经济和民间交流。(编译/李子越)

2025年日本大阪·关西世博会中国馆开工仪式2日在大阪梦洲世博园区成功举办。这是2月2日在日本大阪拍摄的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胡晓格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