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营业执照,10分钟拿到手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营业执照,10分钟拿到手
2024-01-06 09:42 邯郸日报 编辑:谢军

近日,经开区东填池小区的杜女士想开一个鲜花店,需要到区社会事务局综合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在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杜女士观看多媒体视频讲解后,便在自助打证机上打印出营业执照,前后仅用了10分钟。

如此高效的办事速度、便捷的办事方式,经开区社会事务局是如何做到的?

“始终把群众的一次咨询、一张证照、一件小事当成大事办理。”

变“坐等咨询”为“主动询问”,建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配备帮办代办员,为群众提供全程业务咨询、快速帮办的一条龙服务。变“单一取证”为“多维取证”,通过安装自助打证机,为申请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自助取件服务,形成“窗口领取+自助取证+证照邮寄+电子证照”的多元化取证模式,极大方便了群众需求。变“线下办”为“网上办”,创新录制了多媒体视频讲解,并配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群众跟随多媒体视频讲解即可自主进行网上办理。同时,针对群众的电话咨询,提供远程视频业务指导、证照邮寄等服务,实现群众“零”跑腿的服务目标。变“等你来办”为“上门帮办”,对于集中开业的市场,为了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就能拿到证,集中时间分别到兼庄、耒马台二街等农贸市场现场受理、现场出证,把政务服务送上门,打造“办事不用跑”的行政审批制度。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高“网上办”能力,打造“一窗通办”模式,推行“容缺办理”“上门办理”,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佘志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