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科技馆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

邯郸科技馆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
2024-01-04 10:18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探索科学 启迪未来

邯郸科技馆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

新年伊始,为更好地发挥科技馆科普教育阵地的作用,邯郸科技馆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陪伴家长孩子们一起喜迎新年。

活动中,复兴区岭南小学学生和小记者团成员来到科技馆参观体验。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航空航天展厅、太阳系沉浸式课堂、龙卷风、莫比乌斯环等科普展品,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汲取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

在科学实验室内,科学队长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空气炮、火焰掌等一系列兼顾趣味性与科学性的科学小实验。这些趣味实验寓教于乐,激发和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活动最后,孩子们用一个趣味科学小实验写下了自己对新一年的祝福。

本次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通过富有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的科普展教活动,寓教于乐,带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科学素养。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荣志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