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办好民心实事 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优异成绩单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办好民心实事 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优异成绩单
2024-01-04 07:40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办好民心实事 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优异成绩单

连日来,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共享发展,办好暖民心的实事,落实惠民生的举措,守好保平安的底线,奋力书写共同富裕的优异成绩单。

丛台区公安分局苏曹派出所所长张争表示,苏曹派出所作为第一批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将认真贯彻落实李晋宇书记在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群众真正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探索警务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路径,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理念,大力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邯郸大地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晓宾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做好今年收官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锚定任务目标,确保各项水利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主责主业,以除害兴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水旱灾害防御短板,把摘金夺银、争先创优的要求体现在水利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推动水利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书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相关资质、供应商资质等内容,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篡改标签、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全面推进药品零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推动全区药品零售行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安全用药服务水平双提升,提高药品经营企业的诚信自律,保障丛台区食品药品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立足邯郸实际,明确了今后发展的目标,擘画了发展的蓝图,让我们倍感振奋、耳目一新。”社会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志刚说,社会事务局将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工程、征地拆迁、乡村振兴、敬老养老服务建设等民生实事,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以各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的过硬标准,以干一件、成一件的过硬实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邱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殿坤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以燕赵宜居城市建设和城市体检工作为龙头,加强基层调研能力,实施片区改造、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实施断头路工程、排涝设施建设,提高抗洪防灾能力,为推动邱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将认真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从会议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的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进‘五项管理’,重视学生健康成长;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馆陶县王桃园小学教师李冰说。

“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决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丛台区曙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征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持之以恒以“学”字为先,夯实真学真懂不松劲,树立主动学习意识;持之以恒以“准”字为要,聚焦担当作为不停步,准确掌握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制定科学规划,全面稳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持之以恒以“干”字为重,强化笃行求实不懈怠,在不断干事创业中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志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