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沙地带儿童缺少安全用水 腹泻病例激增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沙地带儿童缺少安全用水 腹泻病例激增
2023-12-21 11:23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晓玲1

随着巴以冲突的持续,加沙地带正在经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多家机构近日接连表示,加沙地带民众正面临着缺水、无家可归、失业等诸多问题。

12月20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凯瑟琳·拉塞尔说,据该机构估计,近期加沙地带南部流离失所的儿童每天只能得到1.5升至2升水,远低于生存所需的建议水量。拉塞尔说,加沙地带的儿童几乎没有水可以喝,儿童和他们的家庭不得不饮用受污染的不安全用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由于缺乏安全饮用水,加沙地带儿童腹泻病例激增,目前5岁以下儿童腹泻病例数几乎是冲突发生前月均报告病例数的20倍。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因以色列将大量加沙民众驱赶至加沙地带南部,目前加沙南部的拉法地区已成为整个加沙地带人口最稠密的地区,每平方公里有超过12000人生活在此地,该地区人口密度达到巴以本轮冲突爆发前的4倍。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表示,在拉法,数千人在救助中心前排队等候领取食物、水等物资,许多无家可归者居住的帐篷营地内缺乏厕所等卫生设施。

另外,国际劳工组织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10月7日巴以爆发新一轮冲突以来,加沙地带总共损失了约19.2万个工作岗位,这意味着加沙地带至少有66%的劳动力失去了工作。国际劳工组织称,目前,加沙地带几乎没有人能够通过工作来获得收入。该组织还警告称,未来加沙地带的失业状况可能还将继续恶化。


相关阅读